当前位置: 首页>>就业创业>>正文
人文学院推出五条具体措施助力考研学子升学梦
作者:    陈俊霖 发布于:2020年04月22日 14:35 点击数:

随着414日全国研考国家线的公布,人文学院开始着手统计学院考研学子上线情况,为了最大程度提高毕业生考研率,学院于421日下午召开助力考研专题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毕业生工作小组成员共同研讨具体措施,尽全力帮助学院90余位上国家线的考研学子应对复试。

经过会议研讨,学院推出五条具体措施助力考研学子升学梦。一是针对全体上国家线的学生开展“考研复试应对技巧”专题讲座;二是组建学院考研面试小组针对学生的个体需求开展“考研模拟面试”专场,做好复试面试相关辅导;三是为考研学生提供学院前几年已成功考研上岸的师兄师姐的信息,搭建朋辈帮扶桥梁;四是指导有希望调剂的同学及时跟踪调剂信息,建立专业教师、班主任与学生一对一结对帮扶,帮助考研同学联系调剂学校和导师;五是针对经济困难的毕业生提供考研复试路费与复习材料购买等,帮助其顺利升学。另外,做好未上线学生的思想工作,鼓励其主动就业。

另外,会议通报了截至目前各毕业班级就业率情况统计。各毕业班班主任逐一就本班学生的就业情况、就业意向,学生在就业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一一提出来交流、探讨,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