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就业创业>>正文
聚焦双选,助力人文学子高质量就业
作者:    文/王雨欣 图/李欢 审稿:刘生成 发布于:2024年03月29日 17:12 点击数:

3月26日上午8:00,我校2024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在体育馆拉开了帷幕。本次人文学院共吸引了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雅安中心支公司、成都心田花开心语教育管理有限公司、四川省交通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十余家企业前来招揽人才,人文学子手持简历穿梭其间,选择自己心仪的单位,实现就业双向选择。

双选会现场气氛热烈,人声鼎沸。毕业生们积极向心仪单位投递简历,与用人单位沟通,并结合自身实际,展现了个人求职优势。各用人单位从岗位需求和薪资待遇等方面,耐心细致地解答毕业生的就业困惑,加深毕业生对用人单位的招聘岗位的认识与了解。双选会现场秩序良好,充分体现了我院毕业生的优秀素质,给参会企业留了下良好的印象。

本次双选会搭建的良好企业平台,离不开学院前期的就业工作。为助力人文学子的高质量就业,学院对2024届学子的就业意向和心仪单位进行了针对性的调查研究,充分考虑学院专业和企业实际的对口情况,以此为参考依据邀请多家优质企业前来。同时,每日校外招聘信息收集整理、及时链接到就业信息网等就业工作也为人文学子的就业之路保驾护航。

此外,本次双选会受到我院领导的高度重视。我院党委领导班子不仅亲临双选会现场,与用人单位深入交流,了解招聘需求与现场招聘情况,还耐心为求职学生提供建议与帮助,切实推进毕业生求职工作。

双选会不仅是迈入职场的一种尝试,更多的是积累面试沟通经验,为今后的求职之路打下良好基础。本次双选会结束后,我院将继续跟进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方面引导人文学子提高就业意识,做好就业规划,提高就业能力;另一方面积极与各类用人单位对接,持续开拓新的就业市场,搭建校企合作新平台,全力促进我院2024届毕业生顺利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