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学院举办第四次研究生学术交流研讨会
作者:    朱雪柔 发布于:2020年11月27日 16:34 点击数:

11月26日上午,人文学院召开了本学期第四次研究生学术交流研讨会。岳龙华教授和全体研究生参会,会议由岳龙华教授主持。

会上,张柳苗同学首先进行了题为《四川老字号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制度变迁研究——以藏茶企业为例》的学术分析报告。报告包括选题理由和意义、研究目标、研究方法、技术关键、技术路线、阶段性成果展示六个板块。随后,岳龙华教授进行了点评,他肯定了研究问题的价值和意义,同时针对研究范围等问题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他提出,论文研究应当做好聚焦,聚焦雅安、聚焦雅安的藏茶老字号,不仅便于后续研究,而且更具地方针对性。

随后,赵小丽同学进行了题为《劳动关系氛围与员工建言研究》的学术汇报。她首先从研究背景、假设提出、研究设计三个方面出发对论文做详尽阐释,并提出了具体明确的研究设计。岳龙华教授在表达肯定态度的同时,也指出了研究背景等方面的不足。同学们也积极发言,针对论文中的劳动关系测量、中介变量与调节变量、涉及的领导风格等方面交流彼此的看法,会议气氛热烈。

最后,岳龙华教授总结了学术交流会议的积极价值,同时对于研一同学在会议上参与不足的问题提出了具体解决措施,并希望通过学术交流会议,大家能一同提高,一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