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汉语言文学专业2021级毕业论文导师双选暨选题与撰写培训会顺利召开
作者:    霍省瑞 审稿:任大廷 发布于:2023年11月15日 11:44 点击数:

为帮助学生了解毕业论文导师双选政策,提升学术论文撰写能力,确保毕业论文工作顺利开展,中文系于2023年11月14日下午在10-A304对汉语言文学专业2021级学生进行了毕业论文导师双选暨选题与撰写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系主任匡存玖、专业负责人霍省瑞和教工党支部书记谭梦聪主讲,汉语言文学专业2021全体学生共同参加

首先,系主任匡存玖全面介绍了汉语言文学专业导师人数、每位导师的研究方向、学术成果及可指导学生人数,提醒学生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联系相关老师,并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教务系统选择导师,以确保顺利完成导师双选工作。其次,专业负责人霍省瑞从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论文选题、开题报告撰写、毕业论文撰写的方式与注意事项,以及毕业论文查重与抽检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毕业论文相关事宜,尤其通过解读教育部、四川省及我校毕业论文相关文件重点,强调了学术规范与学术诚信。最后,党支部书记谭梦聪再次强调毕业论文选题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优秀传统文化,不得出现任何政治问题,否则一票否决。此外,培训会还专门设置了现场答疑环节,老师们逐一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与问题。

会后,参加培训的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认为自己既了解了导师双选政策,学习了毕业论文选题、开题报告、论文撰写等方式方法与注意事项,也认识到毕业论文重要性承诺在毕业论文撰写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敬畏学术、恪守规范、勤奋刻苦,争取为自己的本科求学生涯交上最后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