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英语系召开2021级本科生论文导师制暨开题动员大会
作者:    赵师恒、朱雅冬 审稿:任大廷 发布于:2023年11月13日 11:17 点击数:

为推进英语专业2021级本科论文导师双选工作,助力英语专业2021级本科生顺利准备开题报告以及完成毕业论文(设计),人文学院英语系于2023年11月9日14:30在10A103召开本科生论文导师制暨开题动员大会。本次培训会由英语系高怀勇教授主讲,英语系室主任、英语系2021级全体本科生参会。

高怀勇教授首先区分了毕业论文和毕业设计,并列举了毕业论文的四个大方向:翻译、文学、文化、语言学,强调了方向选择的重要性。接着,高怀勇教授就导师选择以及相关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说明,他强调选题符合英语专业要求是毕业论文(设计)的核心,导师的责任心、熟悉规范、熟悉学校相关规定是同学们顺利开题以及毕业答辩必不可少的三个条件。随后,高怀勇教授以往届毕业生选题为例带领同学们分析,强调选题以及毕业论文(设计)除符合英语专业要求外,还需注意思政因素和查重率这两根红线,强调杜绝抄袭。

最后,高怀勇以教务系统为依托、以人文学院院网-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栏目为参考,详细第为同学们讲解导师选择流程。

据悉,本次培训不仅帮助英语专业2021级本科生更加明确论文方向的选择以及导师的选择流程,而且也推动同学们更好规划和安排后续的开题报告、毕业论文等学业,英语系将持续跟进2021级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开题以及毕业答辩工作,进一步提升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