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人文学院召开2023年国家基金申报工作启动会
作者:    刘双全 审核:任大廷 发布于:2022年12月14日 15:15 点击数:

为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学院科研水平和发展质量,我院于12月13日在212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国家基金申报工作启动会。学院领导班子、系主任、相关教师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禧主持。

张禧书记从学院建设发展和教师自身发展的角度强调了国家基金申报工作的重要性。他指出,各位老师要及时关注科研资讯和国家战略方向,了解自身专业相关领域的研究动态,抓住机遇,依靠学院提供的良好资源和环境,乘势而上,在新的一年里,实现新的突破,推动新的发展,助力学院科研水平和科研能力的稳步提升。

李清源院长回顾了2022年学院国家基金申报取得的成绩,并希望各系室在借鉴已有经验的基础上,紧扣前沿、找准方向、提早谋划,切忌闭门造车。他指出,2022年工作即将告一段落,站在2023年这个新的起点,学院将进一步协调资源、持续发力,不断提高国家基金的申报率和立项率,推动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的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任大廷副院长从国家基金申报工作的重要环节、注意事项、学院支持等方面对与会老师们作了动员。他强调,国家基金申报工作事关重大,老师们在申报过程中要注意选题的方向性和实效性,要符合专业发展需要,符合社会服务需要,符合国家战略需要。同时,在申报书撰写过程中要精心打磨、仔细论证、通力协作,提高立项率。学院将做好组织和保障工作,与系室、申报人形成合力,努力构建“学院支持有力度、组织保障有温度、项目申报有效度”的申报工作格局。

会上,老师们进行了充分讨论,积极沟通申报工作的心得、建议,并表示将全力以赴,加强系室、团队合作,力争在新一年的申报工作中实现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