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人文学院召开2022年秋本科教学仪器设备专项论证工作会
作者:    袁作燕 审稿:张禧 发布于:2022年10月17日 08:52 点击数:

为落实教务处《关于本科教学仪器设备购置专项信息核校及可行性论证的通知》精神1014午,人文学院召开2022年秋本科教学仪器设备专项论证工作线上会议。学院领导班子,英语系、中文系主任和专业负责人参加了论证会。会议由副院长任大廷主持。

会上,任大廷简要介绍了此次本科仪器设备购置论证的注意事项及要点,要求各系围绕本科教学需求与一流专业建设需要更新老旧设备、申报新设备,确保拟购买设备与育人大纲和教案的匹配度,剔除重复填报的仪器设备,统筹规划仪器设备管理负责人。英语系杨柳老师、丁芳芳老师和中文系匡存玖老师分别介绍了系室仪器设备论证的情况及拟设备购置的重要性。公共英语负责人杨柳老师认为,雅安校区和温江校区废弃的语音室较多,改造空间大,可使用的语音室远远无法满足本科的教学需求,故拟在两年内建设设备数字语音室4间。英语系系主任丁芳芳表示为满足《翻译理论与实践》和《英汉/汉英笔译》等课程的教学要求和人才培养方案要求,拟购买翻译实训系统1套。中文系拟购买小型摄像头套装1套、吊挂录音话筒1个,以满足课程《语文教学法》实训实验课程的需要。

会议根据本科仪器设置购置原则及要求,结合各系的论证情况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鼓励中文系积极建设微格语音室,以促进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