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人文学院召开2022年秋本科教学专题工作会
作者:    袁作燕 审稿:任大廷 发布于:2022年09月29日 15:00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进落实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工作要求,着实提升人文学院新时期人才培养质量,928日下午,人文学院召开2022年秋本科教学专题工作线上会议。学院领导班子、系室主任、党支部书记、专业负责人以及教学督导参会。会议由副院长任大廷主持。

副院长任大廷首先详细地梳理了近期本科教学重点工作,主要包括课程思政教学优秀案例的申报、本科教学档案的撰写与完善、教改项目的落实与推进、线上线下教学督导活动的开展、本科学生预警工作部署等。另外,他还督促各系系主任、专业负责人、党支部书记要形成合力,配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国庆线下教学准备工作,积极开展教研活动、专业技能提升活动,切实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学生创新能力与实践能力。他强调,各系要做好辅修教育教学工作、网教学生学位论文的开题报告和毕业论文评审工作。随后,参会人员积极发言,就近期本科教学工作取得的成果与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英语系围绕教学档案的编撰、转专业学生问题、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教师教研活动的开展和辅修招生情况进行了汇报和工作部署。中文系表示近期会进一步完善教学档案,推进落实教改项目、积极申报思政教学案例,力争有所突破。人力资源管理系表示要充分利用专业优势,积极推进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的相关工作,进一步打磨本科课程教学档案,落到实处。最后,人文学院本科教学督导高怀勇教授就开学以来线上教学督查情况进行了汇报,他充分肯定了疫情期间任课教师认真负责的教学态度,也指出了线上教学的优势与弊端,号召各系积极开展教研活动,探索新时代下本科教学改革和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

院长李清源对近期的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督促各系要做好国庆后步入正轨的准备工作,同时,各系要积极申报课程思政优秀案例,加强学院的学科建设,全面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