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汉语言文学专业召开教育教学师生座谈会
作者:    霍省瑞 审稿人:任大廷 发布于:2022年06月29日 16:38 点击数:

为全面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汉语言文学专业于629日上午在文法楼211召开教育教学师生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张禧,副院长任大廷,中文系党支部书记、副主任匡存玖,院教学督导、专业负责人霍省瑞与全体教师,以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

座谈中,各年级学生代表积极发言,各抒己见,围绕课程设置、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保障、实践活动等方面发表了看法,既肯定了教师们认真负责的教学态度,也指出了同学中学习主动性不够、自律性不强等问题,并提出建立资源共享平台、引进专家讲座、提高学习自主性与自律性、加强论文写作与社会实践指导等意见和建议。中文系党支部书记、副主任匡存玖与任课教师就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就深化教学理念、优化教学模式、推进课程思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专业负责人、院教学督导组成员霍省瑞表示,中文系将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与学风建设,并呼吁同学们增强学习的主动性与自律性,不断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与思考能力,做一个自主自律的中文人。

副院长任大廷指出,教育教学师生座谈会是学院每学期进行的基本工作,目的是了解各专业教育教学现状、促进师生交流,并听取大家对学院相关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立德树人”是教育教学的根本任务,离不开教与学的双向奔赴。在新的时代背景下,教师需要深入思考“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学生则需要思考“成为怎样的人、怎样成为理想之人、为党和国家服务”的问题,这是当前教育教学的出发点与目的地。唯有全院师生共同努力,才能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实现教育教学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党委书记张禧在总结中肯定了汉语言文学专业师生在教育教学中做出的努力与成绩,也指出教育教学改革是高等教育的永恒主题,希望中文系师生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为党和国家培养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与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