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人文学院召开管理类系本科教学工作师生座谈会
作者:    刘科 审稿人:任大廷 发布于:2022年06月24日 09:02 点击数:

为全面了解本学期教育教学相关情况,广泛听取师生意见和建议,促进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人文学院于6月23日下午在文法楼617召开管理类系本科教学工作师生座谈会。学院副院长任大廷、人力资源管理系、行政管理系、文化产业管理系专业负责人、系主任、院教学督导、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议由任大廷主持。

座谈中,各专业、各年级学生代表各抒己见,围绕课程设置、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保障、实验安排、实习开展等方面谈了看法,肯定了教师们认真负责的教学态度,表示自己和同学存在学习主动性不够、方向感不明确等问题,同时也有提出“希望引入更多的校外具有本专业实务经验的从业者进行交流讲座”、“针对市场需求的变化增设(调整)专业实习实践环节”、“对低年级学生提供更多基础科研能力提升训练”等意见和建议。与会教师都认真记录学生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结合本学期以来开展的人才培养方案完善、课程教学育人大纲修订、课程育人教案编写等具体工作详细进行了解答。师生还就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教学模式的改革、教学理念的深化、课程思政推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任大廷在总结中表示,本科教学工作师生座谈会是学院每个学期都会进行的一项基本工作,目的是了解一线教与学的现状、促进教师学生交流,并听取大家对学院相关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在以后的教学过程中,他建议教师和学生要更加注意两个问题。一是“教”的问题,教师要更加耐心细致与学生进行沟通协调,找到最适合当下师生彼此特点的教学模式和方法;二是“学”的问题,学生要学会及时调整学习状态、总结学习方法、拓宽学术视野,从基于背诵、记忆的浅度学习变为理解、运用、创新的深度学习。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不断推进学院本科教学工作,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