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于:2022年05月07日 15:14 点击数: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教务处下发了2022年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按四川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和结题验收工作的通知》要求和学校《创新训练计划项目遴选实施细则(施行)》、 《创新训练计划实施细则(试行)》等相关规定,现就我校2022年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凡我校在校、非毕业年级本科生均可参与申报,每名学生只能主持或参与一个项目,已获创新训练计划项目但未结题者不在申报之列。

二、申报限额

创新训练计划项目包含一般项目和重点支持领域项目,本年度计划立项140项。根据《创新训练计划项目遴选实施细则》的要求,项目指标分配详情见附件1

三、项目申报类别:

一般项目:为每年按照惯例申报的创新训练计划项目。

重点支持领域项目:为引导大学生面向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重大战略需求,结合创新创业教育发展趋势,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突出创新创业成果。重点支持领域项目申报指南见附件2。该类项目全校推荐总数不超过3

四、申报要求

1.以团体形式申报,团队人数2-5人。项目负责人须由有科研经历的四年制2-3年级或五年制2-4年级学生担任,鼓励不同专业、不同年级、不同背景的学生组团申报。项目选题应思路新颖、目标明确,具有创新性、探索性和可操作性,同时应避免项目过大、过难。

2.每个项目配备一名指导教师,原则上应由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担任。每位教师仅可申请指导1个项目,且指导的在研项目总数不超过2项。

3.项目立项后,项目成员在指导教师指导下自主选题、自主设计、自主实验、自主管理。项目立项后执行时限为1-2年,项目负责人须在毕业前完成结题。

五、程序及时间安排

1. 即日起至518:由项目团队自主选择确定研究项目并联系指导教师,填写《四川农业大学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申报书》(电子版及纸质版,见附件3)及《2022年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信息表》(电子版,见附件4),指导教师审核后将材料电子版发送至邮箱(462706842@qq.com),纸质版提交至人文学院行政办203办公室袁作燕老师处

2. 519-524日:如果申报项目超过学校给定名额,学院组织以现场答辩的形式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然后按照教务处分配项目数,推选出优秀候选项目并进行排序。

 

联系人:袁作燕  0835-2882256

附件:

1. 2022年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名额分配表

2. 2022国创计划重点支持领域项目申报指南

3. 四川农业大学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申报书

4. 2022年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信息汇总表

5. 2022年立项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结题要求

6. 四川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和结题验收工作的通知

 

 

 

                                          人文学院

                                          202257

 

  • 附件【附件1-6.rar】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