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加强科研能力训练,提升学生科研能力——学院举行2021年秋季本科生科研兴趣项目结题答辩评审会
作者:    余露璐 审稿:张禧 发布于:2021年10月13日 10:40 点击数:

10月12日,人文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举行2021年秋季本科生科研兴趣培养计划结题答辩评审会。此次结题答辩共包含《四川省农民创业研究》《骑士文学<疯狂的奥兰多>主题和人物形象探究》等20个拟结题项目。其中,管理类课题项目由岳龙华教授、李崇梅副教授、陈娟博士担任答辩评审,语言类项目由朱葵教授、丁芳芳副教授和霍省瑞副教授担任评审。

答辩主要由项目小组成员PPT展示陈述和评委现场提问两个环节构成。答辩人从项目背景、选题意义、调研过程、项目成果和心得体会等环节进行论证阐述。随后,现场评委针对项目的理论基础、调研方法、样本选取、成果运用等层面对小组成员进行了提问,并就关键词定义、数据处理方法、文献综述等重点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评委们在评审过程中针对本次拟结题项目中普遍存在的破题切入点、成果充实度、学术规范性等问题进行了质疑,提出了相应的修改建议。

答辩结束后,评审组秉持“严控质量、重视过程、鼓励成果”的理念,经慎重讨论评审,宣布答辩结题验收优秀1项、良好7项,合格4项,延迟结题8项。随后,各项目组将依据评审建议对相关问题进行修改并进一步完善项目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