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人文学院召开系(室)主任座谈会
作者:    汪翠萍 发布于:2020年09月30日 09:01 点击数:

为促进学院教学、科研、实践全方面共同发展,交流新学期工作安排,人文学院于9月29日下午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系(室)主任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和各系(室)主任专业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学院院长李清源主持。

会上参会教师就教学工作安排进行发言。人力资源管理系主任贺国荣提出,在专业建设方面应该注重专业建设现状与新出台教学文件相结合;在团队建设方面,安排具体任务,将教材建设、课程建设、教改项目建设、教改论文建设四方面内容进一步提升。随后,专业负责人岳龙华建议,学院人才培养方案需要进行研讨分析并进行相应调整,要将课题申报和教学研讨进行规范化管理和督促,恢复研究生沙龙。行政管理系主任王渤表示,应努力提高教学质量,扩大招生数量,提升师资力量;推进落实实验室建设,加强科学研究,定期举行论文研讨。专业负责人张劲松补充积极申报省级课题、注重专业技能提升也是教学工作的重要方面。

中文副系主任匡存玖强调,在专业建设、教师引进和学科发展三方面要抓核心抓重点办特色,提高教学科研能力;收集学生就业意向并分析,对学生进行正确引导;积聚力量,进行学科点建设。英语系副系主任杨柳表示,要组建教学团队,规范化系统化加强学生能力培养;在实践方面,要打造精品活动;请精英老师合作对英语试题库进行调整或增加。学院院长李清源表示,英语覆盖面广,专业性强,努力把专业做强做大,争取成为校级一流专业。

学院领导认真听取了各系发言,并针对其中的建议及问题进行了总结和分析。副院长任大廷强调,教学工作要“辩证看,务实办”。党委书记唐城提出学院工作有状态,工作计划要落实,教学文件要学习

会议最后,学院院长李清源对此次座谈会进行总结发言。他指出,学院领导要加强各专业之间的交流;各系要狠抓教改科研,夯实学科建设,注重团队力量。他号召各系取长补短、齐心共建,为专业建设和学院发展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