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鹏到人文学院做专题调研
作者:    付婷婷 审稿:张禧 发布于:2024年04月10日 11:21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2024年4月10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鹏到学院就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做专题调研。学院领导班子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会上,学院领导班子就目前学院的专业学科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学生招生就业和党建工作等情况做了汇报。刘鹏副书记在听取汇报后,对学院在专业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党建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目前通过班子和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一方面保证了学院提供的大学英语公共教学任务圆满完成;另一方面,在抓好英语、汉语言文学两个本科专业和一个翻译硕士点建设的基础上,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又申报了翻译本科专业和国际中文教育硕士点,成绩可喜可贺。他要求,领导班子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增强信心,身体力行,攻坚克难,巩固学院的良好发展态势,进一步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第一,要牢固树立立德树人的理念,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学生为本,关心学生、爱护学生,定期和不定期深入学生群体,了解学生思想动态。要充分发挥班主任、辅导员、任课教师和学生骨干的作用,加强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加强就业指导和实践能力培养,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第二,要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教育和引导全体教师爱岗敬业,履行和坚守好自身的岗位职责。要关注教师群体的所思所想,加强引导,让教师正确评估和定位自己的自身价值和目标,激发教师队伍自我发展、自我提升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珍惜岗位和发展平台,不断努力发展。

第三,要认真抓好专业和学科建设,建好教师发展和学生成才的平台。要通过加强课程建设、课堂管理、教学督导督查等举措,强化人才培养的过程管理,保证人才培养的质量。要按照学校的统一要求和部署,认真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相关工作。

第四,要坚持群众路线,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学,做好学院发展的顶层设计,明确学院发展目标,凝心聚力,共同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第五,要加强纪律规矩教育,结合党史、党纪学习教育活动,使全体党员、师生做到学纪、知纪、明纪、守纪,强化全体党员、师生的纪律意识,增强师生的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能力。

第六,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把安全问题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常抓不懈。要完善学院安全工作体系,加强安全知识教育,引导师生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扎实做好师生政治安全、教学安全、网络安全、生活安全、财产和生命安全等工作,守住安全稳定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