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关心农村发展,普及教育惠民
作者:    文/次仁卓嘎 何山江 李衿 图/边巴拉姆 审稿:陈俊霖 发布于:2023年02月04日 22:45 点击数: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教育犹如一湾清泉,孕育华夏千年文化。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所指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强调“教育公平”。但就目前而言,城乡教育发展不平衡问题仍然突出。

112日,四川农业大学润新乡1376小队的部分成员于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聂拉木县、昌都市类乌齐县等地开展一系列的调研。此次调研旨在了解部分西藏农村地区的家庭对子女的教育方式,以及不同的教育风格对孩子不同程度的影响。团队通过使用问卷调查、实地访谈等一系列方式,进行了资料的整理和数据的分析。

活动前期,队长分配了各个成员的实践任务并强调了实践过程中的注意事项。针对调研主题,团队成员制作了相关问卷并进行了线上线下的发放,与此同时团队成员对所在地具有典型代表的家庭进行了实地访谈。在调研的最后环节,团队成员就所调查家庭提出的基础性子女教育问题,给予了相关的解答,并对受访家庭表示了诚挚感谢。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通过本次调研活动,团队成员不仅对家乡农村子女教育的现状有了较为明晰的了解和分析,而且对改革发展家乡农村子女教育也提出了合理的意见。同时,还增强了团队成员对家乡的热爱和向往,增强了发奋学习的信心、顽强拼搏的毅力,为日后报效家乡、报效祖国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