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人文学院开展“奋进新征程 喜迎二十大”主题工会活动
作者:    刘星妤 审稿人:杨仕元 发布于:2022年06月27日 16:36 点击数:

今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面展示人文学院教职工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近日,人文学院各工会小组分别组织了“奋进新征程 喜迎二十大主题工会活动。

外语系工会小组集体前往雅安市天全县,重温红军长征艰苦卓绝的战斗历史,学习中共红军革命精神。教师们首先来到天全县仁义镇,参观1935年红四方面军南下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后驻扎的遗址红军村,浏览了红军在天全县的活动轨迹地图、红军总指挥部、红军总政治部、红军医院、红军大学等;随后前往天全县红军纪念馆,参观红军当年在天全县进行活动时留下的珍贵物品,欣赏以长征和革命题材创作的书画艺术,了解典型革命事迹和缅怀革命烈士;最后,教师们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进行在线答题,集娱乐性与教育性为一体。教师们纷纷表示,在此次活动中增加了知识见闻,深化了对长征革命精神的认知。

中文系工会小组集体前往我院实践基地绵竹市孝德镇年画村以及蒲江县甘溪镇明月村。在绵竹年画村,教师们观看了年画制作宣传视频,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体验年画的制作,充分了解优秀年画作品的创作背景和文化内涵,并通过实地走访,深入了解年画村新农村文化建设的路径及取得的成果。绵竹之旅结束后,继续前往明月村,通过参观明月窑、岚染、陶艺、纂刻等特色作坊,了解明月村的主要经济作物,感受村民们的闲适生活,教师们领略到了文创新村的魅力。通过本次活动,教师们开拓了眼界、放松了身心,纷纷表示此行收获颇丰,不仅领略到了新农村的美丽风光,也感受到了传统文化在农村的巨大生命力,对乡村振兴充满了期待。



管理类系工会小组一行来到位于雅安市雨城区大兴镇农业科技园区的雅安茶厂股份有限公司,参观走访了国家AAA级工业文化旅游景区——藏茶世界,深入了解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代表着民族团结的藏茶文化发展史和非遗传统制作技艺。在浓郁的茶香中,教师们通过参观藏茶陈列长廊,走进藏茶贮藏库房,深刻感受了雅安藏茶的悠久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深入体会了党建引领中的雅安藏茶产业发展对促进民族团结的重要意义。随后,教师们来到牟家小院,结合“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主题,开展了趣味游戏与研讨会,教师们充分领会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重要意义。


成都教学部工会小组组织教师们在蛋糕店开展了有趣的烘焙体验活动。在蛋糕师傅的指导下,老师们亲自动手制作蛋糕。大家有序分工,化身为甜点厨娘忙得不亦乐乎:有的打鸡蛋清,有的把面粉过筛,有的负责加糖,有的把模具刷油……虽然天气炎热,但老师们的学习热情很高,脸上一直洋溢着开心自得的笑容!此次活动体现了老师们对生活的热爱,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以后的工作中。


人文学院各工会小组通过具有教育意义、启发性与趣味性的各类活动,加强了教职工之间的沟通交流,增强了团队间的凝聚力。相信老师们将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持拥护党的领导,不忘初心,以昂扬的斗志和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喜迎二十大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