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人文学院召开本科教学管理工作会议
作者:    行政办 发布于:2021年05月07日 16:12 点击数:

5月7日上午,人文学院本科教学管理工作会议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各专业负责人、系主任及学院督导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任大廷主持。

会上,任大廷首先就教育部《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和教务处《关于提高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质量的通知》的文件精神进行了解读,明确了抽检工作程序,并强调了论文质量对专业发展的重要性。任大廷指出,近期教学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专业需统筹安排、群策群力、动用集体智慧落实各项工作,在工作过程中要注重学习文件精神,对标国标及同行标准,抓好时间节点。

参会人员讨论了《人文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质量提升方案》,从明确组织领导和责任、严格选题把关、加强学术规范教育、细化过程管理等层面落实论文质量把控工作。随后,会议就一流专业申报、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课程思政元素填报和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回访等重点工作进行了进一步安排和部署。各专业汇报了各项工作进度,分享了工作过程中的心得和经验,并就资源挖掘、课程模块设置、个性化培养等重难点工作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