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正文
关于举办第四届文创项目策划大赛的通知
作者:    文化产业管理系 发布于:2020年09月14日 15:50 点击数:

一、竞赛目的

文化创意产业以创意为灵魂、以高质量的内容为核心竞争力、以创意管理为整合资源的手段。为了提高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学生的策划、沟通、组织、协作等专业技能,以赛促学、以学促赛,达到理论实践环节的良性互动融合,更好实现人才培养目标,激发包括文管专业学生在内全校更多专业的学生的内容生产热情,搭建一个优秀文创项目、文创作品和文创团队的展示平台,吸引更多川农学子投身文化创意实践,特举办第四届文创项目策划大赛。本届大赛主题为数字文创与“互联网+”文创。

二、竞赛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教务处

承办单位:人文学院 文化产业管理系

三、参赛对象

四川农业大学全日制在校学生

四、竞赛内容

1. 报名时间及方式

1)报名时间:2020915-1031日。

2)报名方式:参赛成员申请加入第四届文创项目策划大赛交流群:738258609,下载群文件《四川农业大学第四届文创项目策划大赛申报书》填写,并由参赛项目团队负责人以项目名称命名邮件,提交至官方邮箱(1025297956@qq.com)。

2. 参赛作品征集和要求

1参赛作品以策划方案文本、文创产品设计、新媒体原生内容、文创项目(产品)分析报告为主要形式。为了更好的传达策划理念,加强参赛团队的实际操作能力,参赛作品须有实物、概念图、数据可视化图等作为视觉传达的辅助。

2)申报作品类别分为以下两类:文创原生内容类和文创项目策划类

3. 参赛要求

1)鼓励由跨专业、跨年级、跨校区学生组成3-6人的团队参赛。

2)项目参赛队员须为项目的实际成员。参赛团队所报参赛项目,须为本团队策划、经营的项目,不可借用他人项目参赛。

2)项目指导教师不超过2名,其中文管系指导教师不多于1名。

五、赛事安排

大赛分报名、初赛,大赛复赛,决赛、颁奖等三个阶段,具体安排如下:

第一阶段:大赛报名、初赛阶段(2020915-1031日)。

文本初审,参赛项目团队须填写《四川农业大学第四届文创项目策划大赛申报书》,上报至大赛联系邮箱1025297956@qq.com

第二阶段:大赛复赛阶段(2020111-1130日)。

经过初审具备参加复赛资格的团队,将参加复赛团队的《四川农业大学第四届文创项目策划大赛申报书》电子版及展示PPT或作品发至大赛联系邮邮箱。

第三阶段:决赛、颁奖阶段(202012月上旬)。

六、奖项设置

大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名。

根据学校“本科教学管理办法”规定,对参赛者进行创新创业(技能)分值奖励,凡参与初赛将获得1个分值。

七、竞赛相关事宜

1. 比赛交流群:738258609

2. 本方案未尽事宜,由大赛组委会在比赛交流群修正或补充,并及时向参赛选手说明情况。

 

 

 

第四届文创项目策划大赛组委会

202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