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正文
人文学院关于开展学生诚信考试教育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于:2022年12月08日 14:43 点击数:

全院各小班:

临近全国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和期末考试,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风、考风建设,增强学生纪律意识,培养学生诚信的优良品质。现将开展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诚信宣传,培育诚实守信品质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之一。各小班要充分重视,多途径大力开展诚信考试宣传教育,增强学生诚信考试意识,营造诚信考风氛围。

二、开展诚信教育,树立严明纪律意识

(一)做好考前诚信考试教育的组织安排和督查指导。班主任作为班级考风考纪教育第一责任人,要重视并切实狠抓考风,召开学生考前动员会,提醒学生加强考前学习,教育学生端正学习态度,加强复习,沉着备考,以良好的心态迎接考试。

(二)组织学习考试相关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各小班要在考前组织学生认真学习了解《考场规则》及《学生工作管理办法》第八章第二节第六条中的考试相关违纪处分条款,让每位学生充分知晓考试违纪、考试作弊的严重后果,自觉维护良好考风考纪。

三、落实帮扶举措,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一)复习迎考期间,各小班要教育引导学生将主要精力投入到复习备考中,做到有备而考。要加强学生的日常管理和学风检查,引导和督促学生集中精力复习,从容应考。

(二)关心帮扶学业困难学生。各小班要及时了解、跟踪学业困难学生的学习情况,通过谈心谈话,与学业困难学生共同分析学业落后原因,实施分类指导,设定合理的学习目标,帮助其克服学习障碍,端正学习态度,改善学习状况。

(三)发挥优秀学生引领作用。各小班要组织学生党员、学生干部与学业困难学生开展结对帮扶活动。为大一学生、学业困难学生提供学习监督、学习方法、学业辅导等方面的服务,引导学业困难学生形成适合自己的学习策略,帮助他们顺利通过考试。

诚信迎考是学院诚信教育工作的重要环节,违规违纪情况将纳入小班学风评价,请各小班认真做好学生诚信应考引导,切实提升诚信教育实效。

人文学院

2022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