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正文
关于举办第八届“职等你来”人力资源管理技能竞赛的通知
作者:    发布于:2022年09月29日 17:25 点击数:

三校区本科同学:

现将第八届“职等你来”人力资源管理技能竞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目的

据教育部消息,全国2022届高校毕业生人数达1076万,规模创历史新高,同比增加167万,使毕业生就业面临越来越复杂严峻的形势。在这样的背景下,大学生在校期间锻炼综合素质、积累求职技能、掌握应聘技巧就显得非常重要。

此次比赛为学生创造展现自我的平台,提升学生在专业知识学习过程中的分析能力、执行能力、领导组织能力、沟通协调能力,推动学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推进实践教学改革,服务产业发展需求。同时通过简历制作指导、无领导小组讨论等环节,让在校学生了解并体验求职应聘相关流程和面试技巧,检验专业理论知识的掌握情况,考察分析评估的思维水平,锻炼现场应变能力,从而加强在校学生的职业规划意识,提高就业竞争力。

二、竞赛组织单位

1.主办单位:教务处

2.承办单位:人文学院 人力资源管理系

三、竞赛时间

20229月下旬—12月上旬

四、参赛对象

四川农业大学三校区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五、竞赛内容

(一)初赛

线上报名。每位报名参赛的同学需提交个人简历到指定邮箱:1273602121@qq.com,因历年报名人数超过2000人,为方便统计信息,邮件标题请以学号+姓名+参赛简历命名(邮件标题不规范的,均视作报名无效),且每人只能投递1次。简历需包括个人信息、教育经历、专业技能等基本内容,可自设拟求职岗位(也可不设),在简历左(右)上角贴照片处附上本人近期证件照(不能是大头贴、艺术照等)。符合要求的简历成功提交后即为报名成功。简历制作综合评价最佳的前10名直接进入半决赛。

(二)复赛

根据报名简历质量,筛选出不超过报名总数的75%进入复赛。复赛根据各校区入选人数、当时疫情防控要求等实际情况,进行线下的企业招聘笔试真题笔试或线上的人力资源管理全模块操作模拟平台对战。

(三)半决赛

根据复赛得分由高至低进行排名,筛选不超过报名总数10%的选手进入半决赛,半决赛为:无领导小组讨论+人力资源大数据综合实践平台操作。

(四)总决赛

根据半决赛选手表现,筛选不超过12人晋级总决赛,对主办方提前发布的职位进行竞职演说(个人展示+评委提问+情景模拟)。

六、报名注意事项

1.本次大赛报名时间为:20229308:00—2022102112:00

2.报名邮箱:1273602121@qq.com

七、奖励办法

1.对本次大赛的获奖者,一等奖颁予证书、奖金,二等奖、三等奖颁予证书。(其中,一等奖2-6名、二等奖不超过总报名人数1%、三等奖不超过总报名人数2.5%);

2.根据学校《本科教学管理办法》和第二课堂制度相关规定,凡报名成功者将获得智育板块创新创业类基础分参加加分1次(不同年级按照相应二课制度执行,若晋级后期比赛却中途弃赛或无故缺席比赛将取消分值奖励);

3.晋级决赛的参赛者, 获得智育板块创新创业类基础分决赛加分1次。按照决赛得分高低排序,参照《第二课堂成绩单赛事获奖加分细则》规定的人数要求,按照D级赛事进行附加分的加分。

八、比赛交流群589482247(本次比赛未尽事宜将在比赛交流群公布)

 

 联系人:刘老师 18123290127

 

人文学院

2022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