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正文
关于举办第三届文创项目策划大赛的通知
作者:    发布于:2019年10月14日 09:46 点击数:

一、竞赛目的

四川农业大学文创项目策划大赛以比赛为媒,文化与产业互相吸引,携手前行,演绎一场文化产业勃发突进的“产业升级秀”;以大赛为课堂,理论与实践形成互补,丰富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学子的专业技能学习途径,并致力培养造就“青年文化+”的生力军。通过大赛为学生提供展示团队协作能力、策划能力、演讲能力、实现自我价值的平台,选拔出具有创新精神的文创项目和人才,提升文管专业学生的专业技能,带动和影响更多的川农学子投身文化创意实践。

二、竞赛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教务处

承办单位:人文学院 文化产业管理系

三、参赛对象

四川农业大学全日制在校学生

四、竞赛内容

1、报名时间及方式

1)报名时间:20191014日—1110日。

2)报名方式:参赛成员申请加入第三届文创项目策划大赛交流群:826446939,下载群文件《四川农业大学第三届文创项目策划大赛申报书》填写,并由参赛项目团队负责人以项目名称命名邮件,提交至官方邮箱(1025297956@qq.com)。

2、参赛作品征集和要求

1)申报参赛作品以策划方案文本为主,为了更好地传达策划理念,加强所有参赛队员的实际操作能力,所有参赛项目必须有实物或者概念图作为视觉传达的辅助,还可以辅助以新媒体等呈现项目最终实施效果。

2)申报作品类别分为以下两类:

A.文化创意项目类

B.文化创业项目类

3、参赛成员要求

1.以团队为单位报名参赛。每个团队的参赛成员3-6人,鼓励由跨专业、跨年级、跨校学生组成团队参赛。

2.项目指导教师不超过2名,其中文管系指导教师不多于1名。

3.项目参赛队员须为项目的实际成员。参赛团队所报参赛项目,须为本团队策划或经营的项目,不可借用他人项目参赛。

五、赛事安排

大赛分报名、初赛,大赛复赛,决赛、颁奖,展览、成果转化等四个阶段,具体安排如下:

第一阶段:报名、初赛阶段(20191014日至1110日)。

文本初审,参赛项目团队须填写《四川农业大学第三届文创项目策划大赛申报书》,见交流群附件,上报至大赛官方邮箱。

第二阶段:复赛阶段(20191111日至1117日)。

经过初审具备参加复赛资格的团队,将参加复赛团队的《四川农业大学第三届文创项目策划大赛申报书》电子版及展示PPT发至大赛官方邮箱。

第三阶段:决赛、颁奖阶段(暂定201911月下旬,具体时间和地点将在QQ交流群公布)。

第四阶段:现场展示和视频展示相结合展示优秀参赛作品,邀请相关行业优秀企业现场观摩决赛,赛后为参赛作品和需求企业搭建对接平台,促使参赛选手的创意成果实现市场转化。

六、奖项设置

1、大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2、设单项奖:最佳文本奖1名,最具商业价值奖1名,最佳演讲奖1名,最佳视觉传达奖1名。

3、根据学校“本科教学管理办法”规定,对参赛者进行创新创业(技能)分值奖励,凡参与初赛将获得1个分值。

七、竞赛相关事宜

 

 




第三届文创项目策划大赛群聊二维码

 


         1、比赛交流群:826446939

2、本方案未尽事宜,由大赛组委会在比赛交流群修正或补充,并及时向参赛选手说明情况。

第三届文创项目策划大赛组委会

20191014